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【苗栗】苗130縣道薑麻園聖衡宮下雪了。2016超級寒流一月雪



超級寒流來襲,低海拔的苗130縣道薑麻園聖衡宮這邊也下雪啦 ~(2016/1/24 上午雪況 )


 
 
 










2016/1/24,這波寒流果然是霸王等級,台灣許多地方都降雪了。一早起來就在注意附近苗栗三義鄉有沒下雪的訊息,看到三義九華山大興善寺下霰覺得應該有機會,再看到雲洞山莊臉書上的雪況就決定衝上山拍照追雪啦!在三義交流道就遇到下霰,而且下得滿大的,從130縣道上去後霧也越來越濃,到聖衡宮時約九點半,這時已有不少賞雪的人潮。

苗130縣道山頂的聖衡宮海拔約450公尺,新聞說凌晨2點多開始下雪,大湖鄉薑麻園區白茫茫一片,真的很難得。話說山上真的冷暴了,一開始還很興奮地拿相機拍雪景,但沒多久手就被凍僵整個發紅,只好趕快戴上手套,不過帶的偏偏是露指手套,所以拍到最後手指都快麻痺沒感覺了,但能見到美麗的雪景一切都值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鍾鼎山林後方山坡雪白一片,一旁柑橘園的枝叢也淹沒在其中,金黃色的柑橘表面沾著晶瑩剔透的冰珠,看起來相當地新鮮可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遊憩設施、腳踏車、花草等等,都被白雪給覆蓋,看起來好浪漫。還有兩個戴圍巾的垃圾桶雪人也置身在冰雪國度中,非常的可愛應景。



















上方出關步道周遭的雪景也很漂亮,雖然積雪量不多,卻也美得如此夢幻迷人。

















本想到瞭望台頂拍整片雪景,但霧太濃根本看不到下方的景致,只好折返回聖衡宮。原本還想去雲洞山莊周遭看看,那邊其他人分享的雪景也好漂亮,可是手指真的快麻痺了,便決定收工下山。



















約11點從山頂往卓蘭方向下山,沿路要上山賞雪的車潮實在太恐怖了,從聖衡宮塞到快山下,再晚點走可能連下山也要動彈不得了。看臉書上的資訊,發這篇文時的晚上九點還在塞,薑麻園好像有封路,真的太可怕了!三義許多地方今天也都降下了瑞雪,薑麻園這邊雪景應該可以維持到星期一,想上山賞雪可以參考我是三義人臉書社團及雲洞山莊的臉書資訊,或打電話詢問雪況以免白跑一趟。

經過霸王寒流的洗禮後,好像什麼災難電影的情節都可能真的會發生了,這次台灣遍地下雪見證許多歷史紀錄,雖然下大雪會帶來許多寒害及不便,但能在苗130賞雪真是很難得的冰雪奇緣,下次的帝王寒流降雪會是什麼時候呢?應該已經很多人開始期待了吧!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搜尋1月極端天氣的圖片,非常喜歡您網誌上的照片,不知是否能借用您幾張照片放置海報上供民眾參觀使用,非營利用途,活動5天,結束即會銷毀,不知是否方便呢?
    吳小姐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~
   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最近才看到留言,非營利用途的話沒問題喔~
    看您需要哪張照片可以直接下載,或需要比較大解析圖的話再請回覆告知囉
    謝謝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
    我們的海報是用來向民眾推廣氣象資訊,非營利用途,張貼時間是7月1日到7月5日,會在海報上註明出處及作者,非常謝謝您的慷慨^O^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的,不客氣。
    那照片就請您自行取用囉!

    回覆刪除